最新消息 · 关于调整2024年贵州民族大学成人高等教育 学士学位课程考试时间调整的通知    2024/01/12      · 从江县2023年人才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民族大学开班    2023/10/30      · 全省教育系统党外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成功举办    2023/09/18      · 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办证通知    2023/12/03      · 动静新闻:教育黔沿|观山湖区教育系统新闻宣传专业技能培训班在贵州广播电视台开班    2023/11/28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2020-05-23 17:33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本年度自学考试各项工作均有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正常开展,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少聚集、不聚集的要求,经学院领导批示,我院尝试了用远程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各衔接学校在线交流2020年新学期以来自考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前期自考助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方向,部署接下来的主要工作。

院党委书记廖啟志(主持行政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吴定川、副院长成前、自考科朱万春和网络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还重点探讨了提高考生通过率及办学规范化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1112151

首先,廖书记提出,学生学习方式由线下转到线上以来,学生在学习方式上的适应性不可忽视,在督学的过程中老师要注重掌握学生心理和习惯,从激发积极性入手,利用各类方式引导上线完成学习任务。其次,通过网学报告发现各衔接院校的成绩指标存在较大差异,尤其是新加入自考工作的衔接院校更需要多交流多探讨,把自考助学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到人,从而有效提高助学质量。廖书记并对即将迎来的8月份统考给予了鼓励和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803

其次,由刘威威老师对自考政策、专业计划更新、学生注册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随后,华夏大地网络助学平台负责人游锋苹老师针对各教学点提出平台学习和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补充,并着重对20204月的学习报告进行解读,对报告中上线率、及格率和各模块成绩等重要数据进行了分析,给下一步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方向。

9e8ad2442e1eca52d31a6fa172df3a749f8a9ad021e750320c4f42ac8093ec

根据各站点学习情况,会议还邀请了成绩较好的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贵阳职院、铜仁交通学校三所院校在线进行了宝贵的助学经验分享,以促进各衔接学校的交流和实际工作中问题探讨。会议氛围积极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会议效果。

最后,由朱万春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根据助学报告、各衔接学校分享和反应的问题,对大家的方法和问题给予了进一步分析,需要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规范管理组织架构及管理制度,自考工作要精准到负责人,更进一步熟悉助学平台操作和规则,优化督学方式。在接下来的春季注册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毕业生管理方面的问题。

8222984523d378019894a98757aa972

 

此次网络视频会议,是我校首次尝试通过网络形式举办会议,虽在尝试摸索阶段,但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校衔接助学点众多,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推进方面考虑,以后网络会议将会成为我院自考会议常态。

 

 

                                                    

报送:各衔接助学单位                             

 

上一条:“贵州省工商联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